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钢之炼金术师 >> 正文

痛——钢の随想

作者:希夷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1-5 18:3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孩子都是很依赖母亲的吧,所以才会不惜触犯禁忌只为再见母亲的微笑,所以才会背负起与年龄毫不相符的沉重命运……

  所以,我们才认识了艾尔利克兄弟,看着他们一步一步地前进,一次一次地受伤,又一次次地站起来,继续前进……心,也因此感到一阵阵地抽痛……

  摔倒了,站起来,再继续往前走。

  真是浅显易懂的道理啊,因为我们都有一双完好的脚,不是吗?但是,事实上呢?真的就这么简单?并不见得吧,所以当我们看到爱得华装上机械义肢,烧毁自己的家踏上旅途的时候多少有些佩服他吧,至少会觉得他像个大人了,是一个会背负起因自己犯下的错而承担责任的大人了,是一个会贯彻自己梦想而执着前进的大人了……但有时候想要前进又会变得非常的困难,因为有迷茫的阻碍。它会让你失去目标,远离自己梦想的航道,会把你困在原地直到当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渺小……我们身边有许多事情都是无法阻止的,因为我们既不是恶魔也不是神,所以我们只能顾及自己的梦想即便有百般的无奈……

  艾尔利克兄弟的梦想无疑就是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原来的样子,但是能够实现的梦想并不是真正的梦想啊,那既是说恢复原来的样子并不是他们真正的梦想?亦或者说,他们不能恢复原来的样子?若真是这样,爱得华道是没有太大问题,但阿尔呢?

  “我一定会让你恢复原样的,相信我!”

  “你让我以这副空荡荡的躯壳要去相信什么?!”

  是啊,阿尔要凭什么去相信呢,这个所谓的梦想。

  一直以来阿尔所遭遇的是和爱得不同的。没有了实体便没有了感觉,忘记了痛的感觉就自然不会有死的恐惧,没有了实体就不需要为衣食而烦恼,渐渐地也就会对自己的存在产生质疑……这一切又都是谁的错呢?爱得的错?并不完全是呢。以自己的右手作为交换条件来换取阿尔的灵魂的爱得是确确实实地不想失去自己唯一的弟弟。能为自己牺牲到如此地步,阿尔也没有理由会恨爱得,但是对哥哥的羡慕也许是一刻也没有停过吧……兄弟两人一直在一起旅行着,但两人的距离又是那么地遥远,触摸不到哥哥的身体,感觉不到哥哥的体温,这样的阿尔会觉得孤独,爱得也会觉得寂寞吧,所以两人一次又一次地立下约定,无论如何都要前进……

  看着已经伤痕累累的他们却仍然执着地前进着,慢慢地,便忘记了他们还是孩子的事实。但每当看到爱得暴跳如雷地抗议着别人对他身高的评断时,除了嘴角挂上一丝微笑,心也会随之抽痛一下,不是吗?为了再见他的微笑而触犯禁忌,为了恢复原样而注定他们要再次受到上天的屏弃吗?不想看到这样的结局呢,因为不想再次体会那种心被刺痛的感觉,所以要祝福他们,即使是隔着屏幕,也想祈祷着他们能够得到各自的幸福,因为他们都还只是孩子,对于他们来说,以后的路还很长很长……

  也许当初真的不该看<钢炼>的,至少在看过漫画后不该去看动画的。现在耳边常常会回响着一个小女孩的声音,“为什么要把爸爸埋起来?为什么?这样的话爸爸就不能工作了,爸爸说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的,不要把爸爸埋起来,不要,不要……”小女孩一次又一次地喊着“爸爸”的声音一直回响在耳边,挥之不去。站台上,向爱得挥手告别的灰滋中尉那虚实不清的身影,都像把利剑深深地扎进了胸口,拔也拔不出……

  就在那个平静的午后,大佐的心里下起了雨。而在那个屏幕外的现实中,也有一个女孩的泪腺失去控制一滴一滴地滴落在衣襟上。恰巧被路经的妈妈看见了,“傻瓜,这有什么好哭的!”我没有答话,她不理解这很正常,就像我也不理解为什么主妇看琼瑶的电视剧会哭得死去活来一样。不过,我也许真的很傻,明知这是制作公司骗人钱财的手段之一却又心甘情愿地跳了下去,也许这就叫做情不自禁吧……看了许多的动画,也曾有过不少的感动,但是有这般刺痛的感觉也许这还是第一次吧……

  我很佩服一些看过《钢炼》却无太大感情波动的人,相比之下也许是我自身太脆弱了吧,很想珍藏这份感情却又怕自己承受不起,"钢"也许真的太沉重了,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

  但我仍愿保持着这份感觉,继续看着他们的旅程,直到他们每一个人都能得到幸福……

上一页  [1] [2]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