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钢之炼金术师 >> 正文

钢炼四年之后的前夜祭

作者:风息神泪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1-5 18:5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剧场?原创?前途难测

  好吧,预告已经让我们花了眼,本来就已经轰轰烈烈的造势运动袭击程度更加猛烈。——“2005年盛夏《钢炼》剧场版即将隆重上映!”的广告词估计大家都已经会从尾到头的背了。

  然而必需指出的一点:这是一次有危险的尝试。毕竟挑战的是大家已经公认的人物形象,之前已经有很多FANS在最新“金发高大版艾德”的官方设定图发出了“还是矮子好!”的怒吼[到底矮子哪里好……]。所以会川升与水岛精二这对黄金组合在这次的合作里面临的是不小的风险。成功了,就是“豆丁矮个转型有志青年”的经典教材,失败了,就是“可爱正太化身丑陋成人”的失败案例。虽然无从得知此二位为什么要挑战这种吃力难为的设定,至少尝试精神值得捧场。

  剧场版目前公布的情节为:在TV版故事情节的两年后,阿尔在小泉指导下继续学习炼金术兼万里寻兄,从预告画面来看恢复了肉身的阿尔就是一个“艾德 2版”,到底要称这种设定为“不愧为兄弟”还是“为了防止艾德新造型不受欢迎而上的保险”的还真难说……。另外远在另一个世界的艾德面前也出现了一个和阿尔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三,三张相似的脸……]。动画中下落不明的思维变为巨龙也出现在了那个世界。以上完毕。[你们盯我也没用官方就是这样讲的……]

  如果说我个人觉得动画有什么败笔,那就是将《钢炼》与现实相连,《钢炼》浓郁的近现代欧洲风情是它很大一个鲜明的吸引人之处,换算成真实历史可一点也不好玩了……1923年啊!长寿的话保不准还活着哪。有没有人愿意想象老态龙钟的艾德的?……好吧,女读者麻烦想象“老得掉渣的大佐”。和“可能还活着的老头子”相比,明显“活在架空世界的矮子”更容易让人接受……嗯,一家之言禁止欧打。

  炼.炼金.重叠真实

  末尾说一点场外话:“炼金”是数千年来从宫殿到民间都乐此不疲的“台面下盛事”。东方包括著名明君唐太宗在内的一群皇帝毙命的直接原因是服食丹药,西方无数号称可以“由水银炼金”从而引来倾家荡产的骗局[《哈利.波特》第一部中出现的尼可?勒梅在历史上确有其人,也是位有名的炼金术师,活跃于六百多年前的中世纪],想要不老不死或者点石成金这两种最根本的初衷催生了这门“伪科学”,起源无非是人类的贪婪与不知足。

  秦始皇为长生不老药耗尽心力,以至于徐福东渡的传说至今流传。汉武帝服丹导致晚年昏庸,抛妻杀子浪费一世英名,唐太宗何等的英雄人物,最终竟然也死在太平盛世里自己做的错误决定下。甚至于在文学史上万年留名的李白,杜牧等人物,其死因竟然也都或多或少与这个有关。

  而奥古斯特二世逼迫不学无术的流氓炼制黄金至今是个笑话,更不用提广大的僧侣与贵族失足于一些无赖们的小小把戏。

  我们总是幻想无需任何痛苦就可以得来的享乐,为之所做的行为催生了愚蠢这个词语。

  并不是要在轻松调侃的最后摆出一张老学究脸来喋喋不休,只是这个世界就算真有奇迹,也并不会产生于未知力量或者茫然祈祷。命运与可能性都是只有自己才能得到的东西,透过那对兄弟前进的背影,关于这点老套而真理的说教,我们早该知道。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