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老虚谈《A.Z》:我本来想做怪兽电影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11-11 14:11: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原创动画《ALDNOAH.ZERO 》曾经凭借大场面的设定、细腻的人物刻画以及所谓“真实系机器人”的噱头吸引了不少人关注。而相信很多人都对于第一季的结局感到难以理解,因此纷纷将矛头对准了负责作品原案的虚渊玄。但是此前老虚曾经多次表示,自己并没有参与太多剧情内容。而近日,他接受了一家日本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表示:如果最初全部让自己来弄,那么搞不好就变成单纯的打怪兽电影了。因此现在的剧情才是BEST!


转播到腾讯微博


老虚谈《A.Z》:我本来想做怪兽电影


具体内容如下:


Q:让我们来说说跟《ALDNOAH.ZERO》有关的事情吧。您在这部作品当中负责了原案,那么到底参与了多少跟制作有关的工作呢?


虚渊:这个企划就曾经遇到了重重困难哦。大概花了一年的时间吧。我跟青木英导演在《Fate/Zero》时期曾经一起工作过,因此一开始就准备继续以这样的步调来制作了。至于系列构成方面么,首先每集提出大概2行左右的梗概,接着写了差不多三集的剧本。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了。不过最初提交的剧情原案太过于粗糙,面对那么庞大的世界观,我几乎也是花费时间全部重来了。


Q:那么《ALDNOAH.ZERO》的故事到底经历了什么样的过程,才变成了如今的面貌呢?


虚渊:我最早想到的是Scopedog跟Mortar Headd对战的故事(笑)。不过呢,与其这么做,还不如将公主放在故事的核心位置,这样一来应该会更加有趣吧。因此,这方面在我结束自己的工作之后,依然给剧情设定了一个方向。如果按照自己最初的构想来制作,那么只会变成普通的怪兽电影而已,因此还是将重心转移到了角色身上呢。后来我看了好莱坞版的《哥斯拉》之后感慨道“啊啊,我一开始是想做成这样子啊。”不过如果那么做的话,志村贵子女士绘制的角色就不会显得生机勃勃了吧。因为我觉得《ALDNOAH.ZERO》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是最棒的选择了。


Q:动画脚本跟游戏的剧情构架,在创作手法上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虚渊:这是完全不一样的。像是小说类型的游戏,几乎有一半剧情都跟阅读小说一样,因此这份辛苦就比较接近作家了呢。文本会直接展现在玩家面前,因此要意识到“得令我们的文字具有表现力”。至于动画脚本,重要的是能够令导演和演出人员理解意图,而观众是不会去看这个的哦。非要说的话,可能声优会去看一下吧,不过这也是通过声优们的演技,来翻译成一种截然不同的事物了。说白了,这就是个设计图而已。


Q:那么在写动画剧本的时候,要写的多细腻呢?


虚渊:我不会写的太仔细哦。只有一些想要表达明确意见的地方才会细致地写写,但大体上的工作都是交给分镜师解决的呢。实际上,展现在观众们眼前的故事是由分镜师、演出人员以及导演创作出来的。所谓脚本,只不过是为了给他们提供灵感而存在的而已。因此,现在很多媒体会对于脚本专门进行个专题,这一点本身就很奇怪。我觉得“脚本家受到关注,这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吗?”


Q:有一部分动画粉丝说“虚渊的表现一直很稳定”,对此您是否会感到很困惑呢?


虚渊:嗯~例如吧,《ALDNOAH.ZERO》是青木导演跟高山克彦先生努力的成果,而如果大家觉得这都是我一手推动的,那么显然还是不太合理。动画并不是一个人就能创造的事物,如果说看着动画,觉得那些能够让人心动摇的剧情全都是“虚渊”这个人控制的,那么那些真的投入心血创作的人情何以堪?这就是我的想法。


Q:今后虚渊先生还会继续创作故事的。那么对此,您有没有什么想跟读者们说的话呢?


虚渊:今后啊,我会慢慢去做一些改变的。那么的话,应该会给大家带来2、3次惊喜吧。至于我到底能做到哪一步,目前连自己都不清楚。不过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参与企划创作,并且这些企划都非常有趣,那么就试着在里面进行一些突破吧。现在是最为模糊的时期呢。《假面骑士铠武》也结束了,而《乐园追放》很快就要上映,现在真正进行创作当中的作品只有一部而已,也不知道能否在其他作品中进行尝试了呢?如果要做,那么肯定会困难重重的。虽然目前还不能说的太细,不过剧情里面会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故事。我觉得应该会超出大家的想象,哎呀各位观众,只要好好期待就OK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