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必杀技名不副实?悟空为啥很少用龟派气功决胜负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4 20:54: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若是要评选《龙珠》当中影响力最大的必杀技,恐怕无数动漫迷会告诉我们“当然是龟派气功”。这一招的模仿难度非常小,并且也是悟空所掌握的第一个必杀技,因此拥有着非同寻常的影响力。不过近日却有日本网友注意到这样一个事实:为什么当悟空在跟BOSS决胜负的时候很少会采用龟派气功这个必杀技呢?


必杀技名不副实?悟空为啥很少用龟派气功决胜负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过年的时候我在家里翻出来一本小时候的笔记本,上面还画着自己临摹的悟空,悟空就是在使用龟派气功,感觉非常怀念呢。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悟空很少是凭借龟派气功来决定战斗胜负的呢?随便列举几个,跟天津饭是肉搏决胜、跟短笛大魔王是肉搏决胜、跟二代目短笛也是肉搏决胜、对那巴是肉搏决胜、对弗利萨是一种看不懂的能量波、对布欧使用的是元气弹……在这么多技巧当中,为什么没有龟派气功的影子呢?这就有点不太对劲了,按说龟派气功也算是作品当中的招牌了,为啥就没有被悟空用来决胜呢?


2 風吹けば名無し


听楼主这么一说,貌似还真是这样啊。如果不算原作漫画之后的剧情,那么悟空真的更加喜欢以肉搏的方式来决胜负。这一点恐怕也是因为他拥有的是赛亚人血脉吧。赛亚人貌似不太喜欢那种太过于华丽的招式,更加倾向于肉搏。我觉得最大的问题还是龟派气功相对于其他招式的攻击力太低了,实际上根本就不太实用吧?


4 風吹けば名無し


怎么说呢,龟派气功应该是一种“气功炮”的方式。后来悟空或者其他战士进行对波的时候,使用的原理应该跟龟派气功差不多吧?也就是说并不是悟空不想用龟派气功了,而是诸如搞定弗利萨时的攻击,其实就是龟派气功的放大版。悟空是直接扩大为能量波了,而小林则是开发了气圆斩。至于后来掌握的元气弹,某种意义上就是让大家的龟派气功集合在一起,然后共同释放出来。虽然没有明确写着“龟派气功”的名字,但其实这一招是无处不在的。


8 風吹けば名無し


看到这个话题,我仔细回忆了一下有关龟派气功的原理。貌似在使用它的时候,总是需要摆好造型,并且嘴里喊出“龟派气功”才行吧?如果是平时的小战斗或者切磋,这一招还可以比较从容地使用。但是跟大BOSS对决时,对方怎么可能让你有摆姿势的时间呢?就算是最后跟布欧的对决也一样,如果不是后来贝吉塔、撒旦等一票人拖延时间,悟空也根本不可能有机会将元气弹收集好吧?从这种意义上,《龙珠》还是不错的,至少敌人可以打断必杀呢。


必杀技名不副实?悟空为啥很少用龟派气功决胜负


10 風吹けば名無し


如果大家将沙鲁篇视为作品的结局,那么还是能够看出鸟山明对龟派气功非常青睐的。最后搞定沙鲁是什么必杀技?没错,就是龟派气功。而且还是悟饭在继承了悟空精神的情况下使用了这一招,这不是恰好可以视为最后的必杀技吗?只可惜沙鲁篇之后很快又开始了布欧篇,导致鸟山明精心安排的这个设定就显得毫无意义了。其实现在想想挺可惜的。


11 風吹けば名無し


等一下,其实在对短笛一代目的时候,悟空还是使用了龟派气功的。虽然最后攻击的方式是用自己的身体直接撞击大魔王,但我们不要忘记,悟空就是通过用自己的脚来释放龟派气功,从而才获得了腾空的力量啊。这就是典型依靠龟派气功取胜了。但等到他长大之后,龟派气功的威力明显比不上悟空自身的肉体力量或者是界王拳,所以说使用的机会才越来越少。毕竟我们要搞清楚一个问题:龟派气功可是就连雅木茶都能学会的。这种低水平的技能如果还一直被用来对抗BOSS的话,岂不是非常可笑吗?


12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倒是不太赞同11楼的观点,其实进入到超级赛亚人阶段之后,悟空无论使用什么样的攻击方式,应该威力都不会差距太大吧。那美克星上对弗利萨进行最后一击时,就算他用的是龟派气功,或许也能够迅速将弗利萨给消灭掉。其实某种意义上那就属于单手的龟派气功吧?


必杀技名不副实?悟空为啥很少用龟派气功决胜负


13 風吹けば名無し


你们在意的细节还真心是没意义啊……《龙珠》这部作品在最初的时候走搞笑路线,因此作者就是让悟空掌握一些看起来很简单、很好玩的技能罢了。而到剧情中后期,则完全偏向于格斗类的作品。既然是格斗类,当然不能缺少肉搏的元素。尤其是对决BOSS时,没有肉搏的效果,就很难让读者觉得特别过瘾了。再加上貌似那个年代都非常流行“大家把力量全部给我,让我来消灭敌人”的套路。所以说才会有了元气弹这样的概念。


18 風吹けば名無し


问题在于谁也没有说悟空必须要用龟派气功来解决问题吧?这部作品的名字叫做“龙珠”,我还说对抗BOSS的时候应该用龙珠许愿呢(笑),不过布欧战的时候确实通过龙珠来让悟空恢复了体力。而以技能作为标题的作品,我也只能想到“灌篮高手”。可事实上在对抗山王时,樱木到底是用什么方式来赢下比赛的呢?并不是灌篮,而是中投。对作者来说,最重要的不是能不能切合主题,而是能不能让大家看得合理、过瘾。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