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钢之炼金术师 >> 正文

心如钢铁—论《钢之炼金术师》的人情味

作者:雨岚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1-5 18:4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心如钢铁—论《钢之炼金术师》的人情味

“人没有牺牲的话就什么都得不到,为了得到什么东西,就必须付出同等的代价,这就是炼金术的‘等价交换’原则!那时我们坚信那就是世界的真实!”

机械的手臂,健壮的身形,满脸主角义务拥有的刚毅笑容,除此之外身旁还矗立着一个冰冷的大型铠甲人,再配合上处处渗透出重金属气味的名字,大概这又是一个要不热火朝天,要不冷冽刺骨的故事吧。

果然,故事如同预料般地展开,可是很遗憾地很快就高于了预料。

“我们只是……只是为了再见一次妈妈的笑脸……”

当这个五大三粗,虎背熊腰,高大冰冷的铠甲人用清纯到透明的少年声线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说心中连一环涟漪也没有惊起是假的。原来男主角一身帅气悲壮的机械肢体,就是为了这点“小家子气”的事情啊?本来还以为是什么拯救地球或是什么血海深仇呢。早就习惯了少年漫画里一个个只有身体长不大,实际却成熟地像活了几百年的超人,一时还真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这两个好孩子。

兄弟两人把家烧掉了,也烧掉了所有的牵挂。这种模版式的潇洒举动在艾德身上还有下文,他把这天的日期刻在银怀表上,随身带着,“don’t forget 3.oct.10.”

这个细腻的动作让人看到貌似坚强大条的男孩心底纤细的感情。

于是,他们踏上旅途。为了能找到使对方身体复原的方法,他们就这样背负着伤痛与未知启程了。用血交融的兄弟之情,是二人灵魂中最深的羁绊。这样血浓于水的亲情,似乎能让人透过他们身上寒气逼人的金属,触摸到那股热流!

看来并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热血故事呢,汗水,拼搏,在这里都好像一盘菜里少放了些盐,有点淡味;然而它亦非追求颓废,阴暗与深沉之物。一句话,故事比想象中要温和,它不会带给人特别极端的刺激,反而只让人时时有一种领悟感。少年漫画本来就看着挺累人的,这种治愈系的少年漫画还真的不好找。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