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钢之炼金术师 >> 正文

钢之路上的人们—钢之炼金术师人物聚焦

作者:雨岚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1-5 18:4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0公升

                  20千克

                  4公升

                  石灰 1.5千克

                  800

                  250

                  硝石 100

                  硫磺 80

                  7.5

                   5

                  3

                  以及其余15种元素各少许

 

这些东西用一个小孩的零花钱就可以很轻易地从市场上买到,你能否想到,以上的这些东东竟然就是构成一个成年人血肉之躯的基本要素?换句话说,用小孩的零花钱就可以买到一个完整的人,从价值上来说,人的地位还不如肉贩子刀下的猪猪……T T

 

“人如果不牺牲点什么就什么也得不到,为了得到什么,就必须付出些同等的代价,拿就是炼金术里的等价交换原则,那时我们相信那就是世界的真实……”

 

 

 

◎◎休斯中佐:“顺便介绍一下,这是我今年就要满三岁的女儿……”◎◎

 

撇开那个视女儿为生命的变态中佐不谈,『钢之炼金术师』里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最特别的存在,也正式这种“存在”赋予了每一个角色执迷不悔的顽强信念。

 

爱德华随身携带的银时计里面刻着这么一句话:“DON''T FORGET 3.OCT.10”。失去了右臂与左腿的他,把的地点安慰看得比什么都重要。触犯了炼金术严禁的“人体炼成”规定之后,不但没有救回母亲,反而连累了唯一的亲人阿尔方斯。于是那天的事故也成为爱德华时刻提醒自己的唯一动力。对于他来说,银时计不仅仅时炼金能力的增幅机器,更是镌刻了耻辱与亲情的个人隐私。因此,寻找“贤者之石”不是为了私欲,而是希望找回自己原来的身体,这是他对于“等价交换”深刻认识的结果,也是唯一最大的心愿。正常人无法体会血肉之躯对于爱德华兄弟的意义:阿尔方斯虽然对于一般性的伤害无所畏惧,基本上也做到了刀枪不入,人儿在动画种,他那冰冷高大的的盔甲里面,深藏的石对于正常人的渴望和倾慕;机械铠的沉重给爱德华本就矮小的身体带来沉重的负担,不能够吃喝也是阿尔方斯无法自新的一个因素。总是喜欢添油加醋曲解别人对于身高话题的爱德华,虽然拥有在炼金术领域果仁的天分,但是少年的性情石无法通过强装的成熟外表来进行伪装的。阿尔方斯对于哥哥的热爱却显得异常的老成。这对兄弟的感情跟瞬和一辉完全不同——瞬和一会之间是依赖和被依赖的关系,而爱德华与阿尔方斯则是相互扶持,相互体贴,相互爱护,眼中只有彼此……寒……说错话了,我没有试图让兄弟上演BL乱伦剧目的念头(--b),我只是试图说明,这对兄弟的感情并非单纯的亲情,准确的来说,他们不但是兄弟,更是一同经历患难的战友和亲密无间合作愉快的搭档:除去阿尔方斯的头盔,连灵魂与盔甲的那个血印,也正式连接爱德华兄弟之间深刻感情的最好凭证。

 

温莉也是爱德华另外一个最重要的人。这跟她是否会修机械铠没有直接关系,当温莉被杀人魔带走的一刹那,爱德华感到的恐惧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正因为有了失去亲人失去肉体的经历,温莉一家人是他所剩的为数不多的温暖源头。就像所有青春热血派动画里的情侣一样,爱德华与温莉同样上演着嘴硬心软貌离神合平时吵闹关键时刻绝不感冒的青春无敌偶像剧。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