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访谈鸟山明:悟空没有爱情和家庭观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2-8 11:53: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前几日刚刚正式发售的《最强JUMP》3月号附赠的由大石菜穗绘画的龙珠《巴达克之章》的超完全版漫画中刊载了鸟山明先生回答大石菜穗关于龙珠的10个相关问题。因为资料源取自著名的龙珠“K站”,所以之后的内容是以英文翻译而成。下面将贴出翻译版本,特此感谢好友罗开。文中措辞不当的地方还请各位见谅。


 访谈鸟山明:悟空没有爱情和家庭观


如你所知,龙珠之父鸟山明先生监制了本册漫画,所以理所当然的回答了超级龙珠迷Naho Ooshi(大石菜穗)先生的问题!!千万不要错过哦!


 访谈鸟山明:悟空没有爱情和家庭观


Q1. 巴达克(悟空的父亲)这个角色是如何诞生的?(我听说他诞生于动画《孤身一人的最终决战》……)还有,您怎样塑造了这个角色?


A:是的,巴达克确实是诞生于这个动画。然而,我不记得当时是如何探讨细节了(注1)。至于他如何设计,我想我可能只是对动画制作者的想法给予了监督。对于这个动画的确切内容我记的不多,但我记得它制作的相当好。所以我也在主线故事中使用了这个设定。


Q2. 赛亚人(总体上)爱好战争,但巴达克有什么样的个性呢?


A:当然,巴达克也是一个赛亚人,所以他也好战,但跟其他简单粗暴的赛亚人相比,他还有冷静的判断力和一点点人性。由于他“拯救同类”的行为对一个赛亚人来说很罕见,因此他在一部分下级战士中很受拥护。


 访谈鸟山明:悟空没有爱情和家庭观


Q3. 巴达克的夫人——也就是悟空的妈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A:对于她的外貌还有相关特征,你可以通过阅读《银河巡警加克》单行本的附赠漫画获知。她的名字叫Gine(注2)。很久之前,她跟巴达克一起在一个四人小队中并肩战斗。


 访谈鸟山明:悟空没有爱情和家庭观


Q4. 什么?!!她竟然在附赠漫画中出现?!请告诉我们Gine的更多相关细节吧!


A:Gine个性温和,并不适合作一名战士,多次被巴达克从危机中救出。那时,他们之间萌发了特别的感情。通常,赛亚人没有太多恋爱结婚的概念,而且除了贝吉塔王族外,他们对于血缘关系并不特别关注。


照这么说,我觉得可以说巴达克和Gine夫妻是赛亚人中比较稀有的那类人,他们是以感情为纽带结合,不是仅以繁殖为目的在一起。


并不适合做战士的Gine后来就在贝吉塔行星的肉类分配中心里工作。


 访谈鸟山明:悟空没有爱情和家庭观


Q5. 请告诉我们巴达克的家庭成员吧!悟空还有巴达克自己有兄弟姐妹吗?(除了拉蒂兹……)


A:巴达克,Gine,拉蒂兹和卡卡罗特四个人组成了巴达克的家庭,但他们四个人从来没有在一起过。而且,我觉得巴达克自己可能也有兄弟姐妹,但或许就连他自己也不太清楚,而且无论如何,他大概没兴趣知道这个。赛亚人对于“家庭”没太多概念。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