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鸟人”版东山大法如何看《异世界食堂》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9-19 12:39: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新番《异世界食堂》一直以来拥有着“让人说不出为啥,但就是每周都要坚持看”的魅力。在之前的第11集当中,两位看起来像是鸟人的“塞壬”成为了主角,分别由东山奈央和朝井彩加配音。那么这两人又会如何看待这部作品呢?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鸟人”版东山大法如何看《异世界食堂》


Q:请谈谈出演《异世界食堂》第11集的感想吧。


饰演伊丽丝的东山奈央(以下简称东山):这部作品是从青梅竹马的阿里乌斯和伊丽丝考虑筑巢的话题开始的。从这个角度而言,他们的年龄应该已经不小了,但是外表上就仿佛只是10岁左右的少男少女,这一点很让人意外。所以我觉得感觉这像是神话一样的故事。我在开始录音之前肚子就已经饿了,刚结束录音肚子便开始叫个不停(笑)。给这部作品配音的时候我很开心。


饰演阿里乌斯的朝井彩加(以下简称朝井):《异世界食堂》讲述了异世界的来客在餐厅里用餐的故事,据说每一集的嘉宾声优都不一样。我们觉得配音现场的气氛非常温暖,是一种很容易发挥水平的环境。而且这两个角色喜欢闹腾,性格也有所不同,录音的时候也我乐在其中。


东山:在神话当中,塞壬是作为邪恶的存在而出场的。不过看到这两个角色的样子,感觉他们并没有什么恶意。他们喜欢唱歌,可是因为开心地唱歌,结果导致了船的沉没!


“鸟人”版东山大法如何看《异世界食堂》


Q:说起来,两位之前是否也吃过意式生牛肉薄片呢?


两人:吃过的!


东山:在试音的时候音响导演就问过:“在配音时,要表现出很美味的心情来,这一点很重要。那么你们喜欢吃意式生牛肉薄片吗?”于是我就回答“非常喜欢”。此外,在被问到“你们是否有过第一次吃的时候感到吃惊的食物”时,我的回答是肥肝。


朝井:我的回答是“海胆”。


Q:在第11集当中有什么让两位比较满意或者印象深刻的剧情呢?


朝井:毕竟是塞壬,所以印象深刻的就是唱歌的剧情了吧。而且这一次没有画面,也没有音效,更没有谱子,完全不知道应该从那里下手。直到配音的那一天才在配音现场教了我们,真的是让人觉得不安啊。


“鸟人”版东山大法如何看《异世界食堂》


Q:在阅读台词的时候,因为塞壬会演场神秘的歌曲,想象一下也会觉得有趣吧。


东山:是啊!


朝井:音响导演跟我们说:‘这两人的性格就是如此,请带着天真无邪的口气开心歌唱吧。’


东山:明明是那么充满活力的歌曲,结果却将店主和阿蕾塔酱给麻醉了,这真是不可思议的力量呢(笑)。而且我们在演出的时候,也商量着要展现出比较吵闹的效果来。


“鸟人”版东山大法如何看《异世界食堂》


Q:不过从性格来说,伊丽丝显得比较冲动,而阿里乌斯则有种“拿你没办法”的感觉呢。


朝井:因为这两个人的性格比较对立,所以可能才显得互补吧。


东山:塞壬属于跟人类有一定距离的种族。而伊丽丝对人类的事情不太了解,也读不出人类的文字。可是阿里乌斯就显得博学多才,看起来很聪明了!


朝井:拥有大量的知识呢(笑),还能够阅读菜单上的文字。从外表来看,伊丽丝显得更有大姐姐的味道,然而实际上她却非常孩子气。反倒是阿里乌斯的警惕心比较强,属于谨慎的类型。


东山:不过当冷静沉着的阿里乌斯在吃意式生牛肉薄片的时候也会孩子气地喊道:“不要把我的那一份都吃掉啊!”这一点显得特别可爱,恐怕正太控会受不了吧(笑)。另外这两个人之所以能够来到猫屋还是因为阿尔冯斯的关系。不过这一段是原作中没有的,算是一个彩蛋。


“鸟人”版东山大法如何看《异世界食堂》


Q:而且跟小黑之间也有一段交流呢。


A:那个也能够算是交流吗?毕竟小黑根本就没有张嘴说话啊(笑)。


东山:在两人边弹钢琴边唱歌的时候,小黑提出了警告。不过即便她展现出了威严,但是感觉对方还是孩子一样呢。


朝井:说“对不起”的时候,也完全没有任何紧张的感觉(笑)。


“鸟人”版东山大法如何看《异世界食堂》


Q:在出演角色的时候,两位有什么特别在意的地方吗?


东山:我之前觉得筑巢是成年的体现,因此认为是不是要体现得成熟点。但是试音的时候被要求“更加年轻点”。所以在正式录音时,我脑子里也想着“要更加年轻点”。并且了解到原来塞壬是在小时候就已经开始筑巢了。当然了,这个“小时候”到底是多大,那就不清楚了(笑)。另外伊丽丝是那种天真烂漫的性格,即便在阿里乌斯睡着的情况下也会大吵大闹,有一种虽然吵闹,但是又天然可爱的感觉,让人心生怜爱。


朝井:关于阿里乌斯并没有什么年龄方面的描述……但毕竟是塞壬,所以说就算写了年龄也未必能体现出来吧(笑)。看到角色人设跟台词之后,在考虑他的性格时我觉得他虽然总是被伊丽丝弄得团团转,但并没有特别不满的样子,应该是个心胸宽广而温柔的人吧。


东山:有趣的是当伊丽丝询问“这是哪里”的时候,阿蕾塔回答“异世界食堂”。结果阿里乌斯先说“异世界?”,然后伊丽丝马上大喊“食堂!”。这一段我们是交换话筒来演绎的,于是在发出“食堂”的声音时,我就比较用力了。不过从我的感觉来说,面对“异世界食堂”这个词,阿里乌斯在意的是“异世界”,而伊丽丝更看中“食堂”,可以说将两人的性格也都体现出来了。


Q:那么在阅读了原作并且实际配音之后,两位对这部作品有着怎样的印象呢?


两人:肚子饿了啊!


朝井:我是在晚上看的台本,结果就觉得“这种东西不能拿到晚上看”(笑)。


东山:而且动画也是在深夜播出,这种深夜报复社会的感觉可不是开玩笑的。


朝井:恐怕也会有人因此而觉得痛苦吧。


Q:那么两位是如何看待猫屋的店主呢?


朝井:在作品当中倒是没有什么交流……店主并不会介绍料理,只是把它端出来而已。不过因为唱歌的关系导致他被麻痹,还是有着很抱歉的感觉。如果说一直这么睡下去的话,就没办法做出好吃的意式生牛肉薄片了。


Q:在作品当中,店主还很少有这样的表现,所以说挺有新鲜感的。


朝井:而且阿蕾塔酱也中招了,于是乎就看到了稍微有点可怕的小黑了。


Q:说起来,两位自己平时会做什么料理吗?如果有拿手的菜,还请介绍一下。


朝井:因为我是一个人住,只要有时间就会做料理。比较擅长的是蛋包饭跟味增汤。


东山:好棒啊!


“鸟人”版东山大法如何看《异世界食堂》


Q:那么东山小姐又会什么呢?


东山:那个……因为我是住在家里的,所以说并不会怎么做料理吧……


Q:那么是否有过做料理的经历呢?


东山:那个……最近倒是会打鸡蛋了。


朝井:这么说来的话,就是生蛋拌饭咯?


东山:之前都没有吃过。后来我在烤肉店里吃过加了麻油的鸡蛋拌饭,感觉很好吃。之前我在广播节目当中曾经有过挑战打鸡蛋的任务,不过那个时候打不好,现在差不多可以了。我在父亲节的时候做了点料理,也就是类似于鱼香茄子之类的吧……


朝井:但并不等于“鱼香茄子”吧?(笑)


东山:是的。只是看起来像而已。我还发到推特上了。然后认识我的人就吐槽:“东山奈央居然下厨了?”“真努力呢。”……不过如果是不知道我不会做料理的人,恐怕就要吐槽“这个茶色的食物到底是什么鬼”了(笑)。


Q:两位在作品中出演的塞壬可以用歌声迷惑别人,那么最近有没有什么喜欢的歌呢?


朝井:最近我买了一个很大的音响,听了很多的歌曲。在看电影之后如果喜欢里面的音乐,就会买一张原声集。


东山:比如说《爱乐之城》之类的?


朝井:买了!听了!不过我并不是很懂里面歌曲的意思呢(笑)。


东山:我今年开始了歌手活动,所以说也会唱一些歌。在这个过程当中也会发现自己到底喜欢什么样的旋律。之前主要会唱一些角色歌,都是比较有活力,歌词的量也比较多的类型,但是现在觉得那种能够洗涤心灵的歌曲也很不错哦。另外我喜欢怀旧风格的,像是80年代的偶像歌曲。最喜欢的是南野阳子女士演唱的《吐息でネット》。


Q:作品当中有一个从异世界连通食堂的门。那么如果能打开这样的门,两位想去什么地方呢?录音棚跟工作地点除外。


东山:我想去南极看企鹅。我最喜欢的企鹅是在非洲的黑脚企鹅,不过非洲的话总归有一天能去的。但是南极可不是光靠努力就能去的地方啊。


朝井:没那么容易到达呢。


东山:所以说我想去南极,看看皇帝企鹅跟阿德利企鹅。


朝井:难道说动物园里没有吗?


东山:有啊。不过我想看到好多好多的企鹅啊!


Q:看来东山小姐对品种比较挑剔呢。


东山:因为我有自己喜欢的类型。


朝井:感觉就像是从AKB当中选一个自己要推的对象一样(笑)。我的话,在搬家之间曾经有一家每周都要去2、3次的饭店,而搬家之后就去不成了。是一间日式料理店,味道非常柔和,而且里面的女性都穿着和服哦。里面的味增汤特别好喝。因此我才迷上了味增汤,想着要在家里还原出来。当时饭店离我家只有2分钟的距离,所以肚子饿了就可以过去。因此有了门的话,我还想去!


Q:作品当中的角色都有一个料理的外号,那么两位想要被以什么料理进行称呼呢?


东山:从发音来说,就是意大利扁卷面了吧。而如果是日式料理的话,那么选择红豆或者黄豆好了。


朝井:我的话……嗯,现在我的胃告诉我,还是“乌冬面”比较好。


“鸟人”版东山大法如何看《异世界食堂》


Q:配音现场的气氛如何呢?


东山:每一集都会有变化,但是大家都会温柔地欢迎我们。尽管时间不长,但能够成为《异世界食堂》的一员,我还是觉得很开心。


朝井:在配音现场也有种“异世界食堂”的感觉呢。以诹访部先生为首的人都会跟我们交流。另外工作人员还会准备咖喱面包,很好吃的。


Q:可是卡路里的问题就让人担心了(笑)。


朝井:反正都要活动的,还要发声的,所以没问题!(笑)


Q:在最后,请给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东山:这是不同文化的交流,通过料理实现心灵的沟通。在深夜播出,让人有种很抱歉的感觉,但是它告诉了我们料理到底多么有魅力,因此看完之后第二天大家的餐桌上如果也能摆上同样的料理就好了。虽然在这次访谈刊登出来时就只剩下最后1集了,不过大家也可以购买光碟来复习之前的剧情。


朝井:这是一部讲述了料理的美味、能够刺激观众食欲的作品。如果能够让大家感到肚子饿,我觉得就是成功了。但是大家可别在晚上吃太多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