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山本宽再谈《Wake Up, Girls!》(前篇)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7-14 18:32: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比起成功的“结果”,客人们更想要看到“辛苦的过程”


山本宽再谈《Wake Up, Girls!》(前篇)


山本:所以说,这个时代的偶像要给客人们书写的“故事”也跟以前大不一样了。


过去,偶像只要能让大家看到叽叽喳喳说话的可爱模样,就会被认可。倒不如说他们给人的感觉是一种不食人间烟火、很飘渺的存在。但是如今的日本,偶像要想获得支持,必须给粉丝们书写“即便被残酷的现实所玩弄,依然要勇敢面对”的故事。


Q:勇敢面对现实的故事吗?


山本:我已经说过,偶像重要的地方是“过程”。而所谓过程,就是从偶像们完全卖不出去CD的时代开始,通过殊死努力渐渐赢得支持,增加粉丝的“故事”。


AKB48就曾经推出过一部名为《DOCUMENTRY OF AKB48》的电影,讲述自己走过的历程,并且将她们的辛苦分享给客人们呢。桃色幸运草Z最初也不过是在代代木公园里面进行街头演唱。她们住在经纪人开的货车里面,到全国各地去赶场。而如今这些辛劳与努力都已经作为传说流传于世了。


Q:也就是说,现在客人想要看到的偶像形象,是那种辛劳而努力的姿态呢。那么在您制作《WUG》的时候,又是从哪些方面寻求重点的呢?


山本:其一就是在故事开头,我们要好好表现才行。我们要告诉观众:偶像身上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的。这就是“出道”。出道才是偶像的核心。客人们都想要目睹偶像出道的那一瞬间哦。之后就是关注偶像的成长了。而就算看了那些成功的偶像在表演,也是不容易产生共鸣的。大家都在渴求“开端”。


而说到出道,也是偶像成长故事的出发点。因此《WUG》非常执着于“出道”这个关键词,所以我就考虑让所有的主要角色都由新人担纲。


Q:既然声优全部启用新人,就需要在全国进行试镜呢。这可是一个大企划啊。


山本:这是打算从采用这些新人的那一刻起构建故事。如果说是要做一部偶像团体成立的故事,那么不出现“出道”的内容是不行的。已经成名的艺人没有出道可谈。对于客人们而言,也会觉得“给角色配音的‘里面的人’已经有了自己的发展轨道”,那么故事也就结束了。


Q:也就是要让配音的声优同动画给人的印象结为一体呢。


山本:是的。特别在WUG这方面,我觉得动画跟声优之间必须有很强的联系,于是也这么做了。让声优跟故事里的人物同时出道,也能增加对于客人们的说服力吧。这样就能让故事性更加彻底了。


还有一个重点,就是要表现出偶像们村姑的一面。就是说,岛田真梦等7人一开始只能算是偶像的萌芽,但是随着故事的发展,她们却能够在娱乐界掀起一股浪潮。她们最初聚集在仙台的一个小事务所里,就连举行演唱会都没有包场地的钱,也得自己上街去发演唱会的传单。


(下页继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