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山本宽再谈《Wake Up, Girls!》(前篇)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7-14 18:32: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制作动画过程中出现的、必须翻越的墙壁


山本宽再谈《Wake Up, Girls!》(前篇)


Q:您刚才说希望WUG出道的时候现场“只有几个人”,而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山本:偶像如果没有必须翻越的墙壁,那是不行的。这不仅仅是偶像,如果人想要获得成长,也需要有一个值得翻越的墙壁呢。7名WUG如果想要成长,就需要一定的难度。而作为声优,她们的难关就是学会配音技巧、唱歌以及跳舞的技能。之后就是奔波在全国了呢。


而在动画当中,我们也设定了作为“墙壁”矗立在主角们面前的人物们。这就是作为劲敌的国民偶像团体I-1club、以及她们的制作人白木徹。然后,还有担任WUG音乐制作人的早坂相呢。


白木是个无情的人,对于没有实力的孩子立刻就会丢弃,但是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给客人们展现完美的歌声和舞蹈,从逻辑上而言并没有什么问题。


另一方面,早坂相则喜怒无常,凭借感性来行动。WUG成员当中名为蓝里的孩子被早坂告知自己没有才能,于是考虑退出,但是后来却在自己努力与同伴相助的作用下突破了这个危机。我们就是将早坂相设定为“我的作用,就是等着你们来超越”的存在呢。


Q:这是从以前就存在的王道根性故事呢。


山本:我们在这方面也比较执着。就算WUG都是一群村姑,但是我们也要好好刻画她们身上的人情味。


如今这个时代,就算电视剧当中比较土气的角色也能被观众接受了。而动画方面,能够接受这一点的客人我想也在增多吧?


Q:从导演的印象当中,是觉得一些比较土气的电视剧得到了认可吧?


山本:是的。例如按照电视剧播出的顺序而言,2011年的《家政妇三田》就曾经创下收视率突破40%的纪录。之后《小海女》作为讲述地方偶像的故事,也深受好评。再之后就是《半泽直树》了。这已经算是复仇剧了吧。讲述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人物爱憎分明,也有着那么些毛病,可是依然被观众们所喜爱。我在想,是否这就预示着震灾之后的一种潮流呢?


Q:原来如此。


山本:像是过去《恋爱总动员》之类的偶像剧现在正在减少呢。而一些人物缺点和个性鲜明的作品则取得了很好的数据。


而在动画方面,“拼了命努力”为主题的作品也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以前大家都是看着一些美少女叽叽喳喳聊天的故事来放松,进行现实逃避,但是震灾之后,现实已经变得严酷到超出“通过观看动画就能逃避”的界限了。


而客人们也难以对于一些只是诉说梦想的故事投入感情了吧。


(下页继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