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山本宽再谈《Wake Up, Girls!》(前篇)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7-14 18:32: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以数据为优先,但是我希望给客人带来一些不光是数据结果的东西


山本宽再谈《Wake Up, Girls!》(前篇)


山本:……我之前说了,一度失去了制作动画的动力。这其实同样跟最近动画行业过于追求销量数字,也就是所谓“结果”有关。现在形成了一种从预计销量的角度来制作作品的风潮。


我当然知道,数据是很重要的。但现在的情况是:为了创造数据,从集结制作人员开始就只将会卖出碟的要素吸收进去,而与其无关的东西全部排出。这样的话是否做得太过火了呢。


Q:制作作品的创作者们除了“让客人接受作品”之外,应该还是有“我想要制作这样题材作品”的冲动呢。


山本:是的。当然,在这种前提下还能被客人接受,那是再好不过了。我们绝不是为了做出不讨好的作品而努力,只是我觉得如果要做作品,那么必须能够体现创作者的主张才行。


Q:对于导演而言,作品的主张究竟是指什么呢?


山本:也就是要告诉观众:这部作品到底想要反映什么讯息和主题呢。我自己就是以这种观点来看动画的人,因此如果体现不出主张的作品,果然还是不足的。


我说了“偶像是重视过程的存在”,而在这一次制作《WUG》的时候,我就想要在目前动画追求数据、唯结果论的风潮当中,凿出一个属于我的“风口”来。


主要角色都是新人声优,明明是偶像作品,却显得不怎么闪耀,村姑味十足。而负责人设的近冈直先生恐怕也是头一次用自己原创的画来一决胜负吧。从市场角度而言,恐怕这是一个很难通过的企划。


只是,数字对于我们这些制作者而言也是无法回避的“现实”,而跟作品剧情一波三折相同,我们在这方面也遭遇了考验。在动画制作现场,面对名为现实的墙壁,真的是很不容易哦。


上一页  [1] [2] [3] [4] [5] [6]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