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钢之炼金术师 >> 正文

纪念钢之炼金术师奢华谢幕

作者:风息神泪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1-5 18:4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反复播映的屏幕上不止一次打出“END”的字样,仍然恍恍惚惚没有真实感,直到有人开始说胡话“从今以后国庆节定为10月2号”,才突然感觉到“确实已经完结了”。习惯了一年来把发音很拗的“钢炼”两个字当口头禅念叨,习惯了在各杂志封面上嚣张窜来窜去的金发面孔,习惯了由纸张到网络不停的看到并谈论这群人,如今看到他们的身影渐渐远去直到成烟,真有落泪哑着嗓子叫“你快回来把我的思念带回来”的冲动……以上纯粹为看了结局后头脑欠清醒的语无伦次请跳过不看。

  无论如何,会川升的确是不愧为编剧鬼才之名,因话数限制收得有些过急的结尾仍然如他事前所放言的“让人大吃一惊”,即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动画版《钢之炼金术师》最后一话,以高得吓人的收视率和无数淹没观众的周边广告完美落场。

  以下文字,仅做祭文……咳,不,完结纪念。

  -- - - - - -- - - - - -- - -- - - - -- - --

  开启.钢炼解密始动

  炼金术:古代中国里与道术或者仙遇一直紧密相联的词,随便翻开哪本神鬼小说相信都能看到“点石成金”之类的场景,相较之下西方要显得相对理智一点,那边的最风行的理论是:可以从相对便宜的水银里面捣鼓出贵重的金子来。看来虽然文化虽然有差异,不劳而获的思想倒是全人类通用。当然,不管哪边的理论明显都是在扯淡……

  《钢炼》动画中的炼金术,看起来像是一种类似于“在适当的条件辅助下进行元素转换”的超能力。意思就是将煤渣转换成金子也是完全可以达到的,但使用这个能力来炼金是极大的重罪,这种扼杀穷人希望的法律真是残忍……进行此一过程时最常用的辅助条件就是炼成阵,在形状上来看它跟所谓的魔法阵并无太大差别。虽然动画在解释炼成的原理时经常提到大量化学和生物方面的名词,但在实际操作上来讲,仍然只是延续了几千年来的白日梦。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