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钢之炼金术师 >> 正文

纪念钢之炼金术师奢华谢幕

作者:风息神泪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1-5 18:4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重要的东西离自己远去后,我们往往会沉溺在寻找相似物的恍惚中。但是,等到发现这样做并不能得回重要的东西,我们却开始羞愤于自己对相似物的曾经付出。

  第40话《伤痕》

  这一集里,大总统竟然是人造人的事实使所有读者跌破眼镜,象征七种恶的七个人造人最终聚齐。人造人是禁忌炼金下失败的产物。他们操控人类社会并践踏人类性命与尊严的举动,正是走上歧路的技术在朝这世界乜了眼冷哂。

  第42话《不知其名》

  在22话中阻止艾德用活人炼成贤者之石的刀疤,这次将东部城市里奥尔布成巨大的炼成阵。炼金术发动后,城中七千名活生生的军人瞬间化为贤者之石的材料。那一霎红光漫天,场面极其震撼。然此生命凝聚之石只是安详地泛着柔光,以数千人的性命换来的光芒,美丽得令人恐慌。

  第45话,《使心劣化物》

  迷雾被拨开,反派头目但丁寻找贤者之石的目的,竟然是为了利用它转移灵魂到新的肉体,以获得永生。

  其实“永生”是个毫无新意的题材,但这话里有一细节——“你所使用的炼金术是完美的,然而你不断转移的灵魂正在失去维持肉体的力量”。这句可以被视为是卢梭那句“我们的灵魂正随着科学和艺术之臻于完美而日渐腐败”的翻版。工艺的进步永无止境,而灵魂则做为只有人类才拥有的东西,以一种道德的极限姿态伫立,不管多高深的科学,也无法超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