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钢之炼金术师 >> 正文

纪念钢之炼金术师奢华谢幕

作者:风息神泪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1-5 18:4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炼金术师:拥有以上能力的人,根据各人体质和天份的差异,而在特殊的领域里面有各自不同的专长。普通的术师只要画出炼成阵就能完成很多事情,身为主角的艾德更是只需要双手合掌就能代替炼成阵。换言之可以称呼他为:“会走路的研磨机,炭熨斗,铸造厂,修理店……”。

  正如古代很多优秀的道士都会被召到宫中为皇帝服务一样,优秀的术师多数也会进入首都为中央效劳,称为“国家炼金术师”。 他们虽然在金钱和资料方面有极大的特权,在名望上却是明显不见得好听,因为不得不服从国家下达的各种命令,而有时必需完成违背自己意愿的残忍任务,因此在民众中对他们的通用叫法是:“军队的狗”。

  等价交换原则:动画每一话开头必定重复的语句,相信很多根本不懂日文的人也能把那发音背下来了。简单来讲:要凭空造出一样东西是不可能的,要炼成某件事物必需得有与之相对应的原料。不管多厉害的炼金术师也得受这个条件的限制,惟一超越此原则的,只有传说中的物质:“贤者之石”

  贤者之石: 在现实中的西方传说里,它是可以让人拥有永恒生命的东西,在秦始皇时代的历史上,则被直接称为“长生不老药”,在《钢炼》动画中,这玩意儿根本就是万恶之源……它的炼成原料极其残忍,不是什么贵重金属,而是人类的身体。整个故事都围绕着艾德兄弟寻找它的过程为中心点展开,越到后面牵涉进的人和范围越广,为了它而直接或间接死去的人数也开始以成打的量计算。光是为了制造它的代替品红水时就已经伤亡了不少,到后来炼成它时使用的人体更是不计其数。这个宛如美丽宝石的东西,灿烂耀目的光芒上,凝固着无数人的生命。

  人体炼成:使用异于常人的能力来炼成黄金是重罪,而妄图用它来造就人体更是最大的禁忌。拥有在炼成方面可以称得上天才的能力,艾德兄弟试图借此将母亲复活的行为其实只是出自孩童的单纯与无知。然而禁忌不会因为触犯它的人的年龄小而有所缓和,艾德失去一手一脚,阿尔则失去整个身体,这部动画自起始之初便已昭示着惨烈二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